close

1.JPG

練習尿尿和大便!!!!!!!!!

 

 

2.JPG

為了讓肉丸有更多機會練習自己用餐,我真的很勤勞,哈!!!!!!!!!!

 

 

4.JPG

每次有樓梯的地方,我一定會故意讓肉丸多走幾趟,練習練習,哈!!!!!!!!!

 

 

5.JPG

多棒呀!!! 肉丸自己吃早餐,然後爸爸媽媽在旁邊手牽手約會,真是太棒了!!!!!

 

 

6.JPG

夏天雖然很熱,但卻是帶孩子出外學習大自然最棒的時刻,肉丸好幸福呀!!!!

 

 

7.JPG

總覺得帶孩子到一座森林,比到一間玩具屋更值得!!!!!!!!!!

 

 

 

8.JPG

特別是看到孩子開心的奔跑,盡情的玩,總覺得一切都值得!!!!!!!!!!!!

 

9.JPG

有時候,我也會拜託朋友來帶肉丸,總覺得孩子離開父母獨立的那刻,才是真正能學習的時刻。

 

 

 

10.JPG

肉丸開始長大了,我也開始要好好努力煮飯了啦!!!!! 肉丸爸覺得這餐 "零分",哈!!!!!!!!!!!!!!

 

11.JPG

我覺得這餐普通,但肉丸爸竟然給最高分,最後還請我再煮一份,肉丸爸有你真好!!!!!!!!!!!!!!!!!!

 

 

12.JPG

肉丸也開始懂得聆聽,懂得模仿生活中很多東西

 

13.JPG

原本我覺得孩子要到三歲應該才能開始真正的『會幫忙』,我想肉丸快可以了,加油!!!!!!!!!!!!!!!

 

 

14.JPG

很多事,我開始勇敢的放手讓肉丸參與,也發現這過程很有趣,有孩子真的好棒!!!!!!!!!!!!

 

 

 

只要你願意,其實,孩子是可以的!

 

 

 

從高職唸幼保,到大學還是幼保,畢業後除了考過保母外,自己又去考AMI蒙特梭利證照,今年又再拿到一張Music Together證照,不知道為什麼,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很想再充實自己找出一些不同教學方法來學習。為了工作嗎?不完全是,就是單純自己很有興趣。為了孩子嗎?也不完全是。但我一直認為所學的理論要很久以後才能在自己孩子身上驗証,如今這想法開始慢慢改變了。

 

在肉丸1Y7M前,我就是單純的每天照顧她,時間固定吃飯、睡覺,努力的安排帶她盡情到外面世界摸索、玩樂,總之,就是讓肉丸每天笑咪咪的就對了。最近肉丸開始接觸自己尿尿、大便過程,我發現她的專注力慢慢的有從幾秒鐘到幾分鐘了。暑假我都盡量把課集中在下午,每天有空我都會盡量說些小故事給肉丸,突然肉丸開始懂得坐著聽『小太陽』,而且不斷地和圖片中的動物說話,也有和我說故事內容互動,這些訊息開始讓我感受到 ”現在起,我就是肉丸的老師了耶!”

 

外面賣很多玩具都設計很棒,材質也很放心,但總覺得孩子期待自己長大可以像大人一樣,所以玩具和真實的東西相比,應該是實物比較好,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但我真的都有忍住!!!!

 

 

 

舀,一杯水、二杯水… 五杯水

倒,一杯水、二杯水… 五杯水

 

 

 

示範完後,其實我沒有期待肉丸會真的做出來

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示範教過肉丸

而且裡面有『動詞』及『數數概念』

孩子怎麼可能會

果真我才把杯子給肉丸不到一秒

我就聽到她開心的玩水!

唉!我真的太早教了~~~~

好吧!就讓肉丸盡情的玩!

畢竟玩也是一種學習

就在我打掃完家裡看到一幕令我好感動的畫面

 

15.JPG  

1水,2水,3水,水,水

倒1水,2水,3水,水,水

 

這兩句話我快哭了

1.肉丸有1到3數的順序在裡頭

2.她真的懂『倒』

 

放的位置都有接近我示範的

重點是,她重覆這動作快十次…!!!!!!!!!!!!

而且好認真的『工作』

我好開心,我好愛蒙特梭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