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萬聖節這一天,爸爸特別準備白雪公主給小肉丸

12.JPG

第二場,爸爸竟然知道要買 "睡美人" 

13.JPG

一群孩子一同吃餅乾、糖果,開心到不行

28.jpg

學校每天都安排好多有趣的課程,讓孩子剝高麗菜

29.jpg

放手讓孩子攪拌肉

30.jpg

試著自己 "捏水餃",哈!!!!!!!!

31.jpg

好可愛的水餃

32.jpg

每個孩子都吃好多呀~~~~~~~

33.jpg

攪拌蛋汁

34.jpg

自己切吐司

35.jpg

自己包壽司

36.jpg

自己切白蘿蔔、紅蘿蔔

37.jpg

品噹自己切的蘿蔔

38.jpg

再結合美術畫出蘿蔔

39.jpg

旁邊的男生,就是肉丸班上最愛的朋友呀!!!!!!!!!!!!

40.jpg

倆個人上課都要黏在一起呀!!!!!!!!!!!

41.jpg

好開心,肉丸有交到好朋友呀!!!!!!!!!!!!!

42.jpg

肉丸現在上課,終於知道要 "聽" 老師講話了!!!!!!!!!!

43.jpg

好可愛的小手,好認真準備木瓜牛奶呀~~~~~~~

44.jpg

自己切木瓜

45.jpg

大家一同出外小旅行

46.jpg

練習折衣服

1.jpg

爸爸和小情人一同去看Miffy展覽

2.jpg

整天都黏著爸爸,好開心~

4.jpg

爸爸帶小情人去象山約會呢!!!!!!  真的太浪漫了~~~

5.JPG

肉丸愈是懂事聽話,爸爸就愈捨不得,決定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再度帶小情人約會去~~

6.JPG

整理照片,我都會快炸了!!!! 爸爸怎麼都帶肉丸去吃這些東西呀!!!!!!!!!!

7.JPG

年輕的時候想去動物園,當時的男朋友 (肉丸爸)都不理我,肉丸才講到動物,立馬就揹著小情人去了!!!!!!!!

9.JPG

雖然家裡沒什麼玩具,但肉丸總是有辦法一直找到事情忙

10.JPG

周末的夜晚,撒嬌不睡覺的肉丸,一直找事情忙

14.JPG

最近,肉丸愛上水彩畫

15.JPG

終於懂得控制要畫在紙上,不是臉上、腳上呀!!!!!!!!!!

16.JPG

因為我最近太怕冷了,放手讓肉丸自己清洗用具才發現,洗好乾淨,只是大約洗了1小時吧~~~

17.JPG 

雖然我最不會的就是美術,但啟蒙階段,哈!!! 沒關係~ 肉丸不會發現的!!!!!!!!!!!

18.JPG 

也愈來愈能控制筆的方向

19.JPG 

練習本也能乖乖坐著,按照指示完成

20.JPG 

也能清楚了解步驟後開始動手

21.JPG 

放手讓孩子剪東西真的好緊張,但肉丸認真的說自己來那刻,真的不得不放手

22.JPG 

因為身體不舒服的狀況下,肉丸都會靜靜的在旁邊玩,讓我真的很感動

23.JPG 

肉丸不太會拼圖,不過很認真

24.JPG 

和爸爸一起畫聖誕樹哦!!!!!!!!!!!

25.JPG 

哇!!! 好多聖誕樹呀!!!!!!!!!

26.JPG 

再加上紅色一閃一閃的燈

27.JPG 

倆位明明在畫畫,下一秒竟然變拔河??????????

 

 

 

當初,醫生檢查出語文方面有些遲緩

我努力每天講故事給肉丸聽

生活中每件事都把肉丸當大人一樣聊天

好不容易趕上,

也讓我重新思考 "英文"是否要融入孩子生活中

最後我選擇單一語言 "國語"

 

有時候和先生教育出現不同想法、偷偷買大人食物

和外國人講話、不該讓孩子聽到的事情

我們會用英文討論

 

快滿3歲的時候

肉丸突然要求我講英文故事、唱英文歌曲

晚上睡覺前,她自己複習今天所學到的英文故事和歌曲

她努力學習語調和發音

原來關鍵期來的時候,一切都會這麼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