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滿月後,我開始訓練肉丸白天與黑夜,一大早我就故意把陽光照進房間

 

2

我也會故意把睡覺時間固定,以後肉丸就會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

 

3

肉丸滿月後,我就很蕭灑的回去上班,哈!!!!!!!!!!!!!

 

 6

這是個月子期間,我偷偷請肉丸爸帶我出來走走,喝喝下午茶開心一下!!!!! 噓~~ 這是很大的祕密

 

7

因為我不知道肉丸生出來多大多小,所以就都拿別人的衣服,哈!!!!!!! 多像個小男娃呀!!!!!!!

 

10

剛開始訓練肉丸一個人睡覺,她總是完全不在掌握中!!!!!!!!!!!

 

11

哭是很常有的事,月子婆婆都捨不得想抱了呢!!! 不過,訓練中~~~ 不用急著抱啦!!!!!!!!!!

 

13

耶!!! 過年就是可以吃大餐的時候

 

15

特別挑這間好讚的包廂,讓爸爸媽媽抱金孫開心一下!!!!

14

還有大片落地窗,超讚的!!!!!!!!!

 

16

陽光多棒呀!!!!  全家福真美啦!!!!!!!

 

17

小孩真的很不受控制呀!!!!!!!!!

18

19

怎樣都不看鏡頭啦!!!!!!! 兩位老人家倒是很開心,哈~~~~~~~

 

4

有空的狀況,我都會陪肉丸很多活動,想辦法讓她白天醒著,晚上乖乖睡!!!!

 

21

太忙了!!! 彌月禮盒都快雙滿月了才完成,哈!!!!!!!!!!!

 

22

我真的覺得月子婆婆比月子中心好啦!!! 因為在家裡可以很自在,而且小孩也不用再適應月子中心和家裡

23

樂得兒真的超讚的!!! 一點都不像在醫院生

 

28

媽咪排的活動太精彩了!!! 肉丸累到都打呼了,哈~~~~

 

31

肉丸真幸福,媽咪的朋友都是老師,大家都來幫小肉丸上課!!!!!!!!!!

 

33

其實,都是肉丸爸爸在幫小肉丸洗澡的,媽媽會怕呀!!!!!!!!!!!!!!

 

8

所以,媽媽都是負責找事讓肉丸別睡著的,哈!!!!!!!!!!!!!!!

 

34

然後,偶爾爸爸媽媽會偷偷溜去約會,把肉丸放在保母家玩

 

12

這餐廳的真的超讚的!!!!!!!!!!

 

5

剛出生的肉丸,真的好小呀!! 而且都一直在睡覺啦~~

 

35

這塑身衣真的太讚了!!! 只要穿一個月,真的就恢復了啦!!!!!!!!

 

36

媽媽剪頭髮,肉丸乖乖睡覺,多讚呀!!!!!!!

 

37

好想幫肉丸剪頭髮呀!!! 可是,沒有什麼毛啦~~~~~~~~~

 

25

沒錯,加油!!! 寒流要多運動,才不會冷

29

哇!!! 大肉丸和小肉丸呀!!!!!!

32

爸爸幫肉丸上律動課,累到兩個人都睡到打呼~~~

 

26

肉丸爸好愛這張照片呀!!!!! 

 

30

大家都來看小肉丸和大肉丸,哈!!!!!!!!!!!

 

9

寶貝呀~~~ 明天早上見唷!!!!!!!!!!!    真的沒有夜奶了!!!!!!  撒花~~~~~~~~

 

20

訓練肉丸,到哪都能喝牛奶,誰餵都一樣,哈!!!!!!!!!!

 

27  

剛開始肉丸哭好多,最後,肉丸都不愛哭了!!! 因為她長大了呢!!!!!!!!!!!!!!!!!!!!!!!!!!!!!!

 

 

念力真的很重要!!!!!!!!!!!!!!!

 

懷胎十月這段日子,我把以前所有看過的幼教書籍通通再整理一次。那時真的很期待肉丸可以快快來到這世界,除了可以愛她,也可以把自己從16歲到現在所學的學前教育好好實驗。



孩子很神奇,即使才剛出生,我所期待肉丸的目標都漸漸地完成。



不同的哭聲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大約在第二週我明顯能區分「餓」,確實哭聲會非常急促又亮,和最好分辨的撒嬌哭聲 ;其它時候只能用猜的解讀肉丸給的訊號。剛開始小肉丸的哭讓我整個人完全不知所措,這不是個好現象,後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穩住,即使嬰兒情緒整個爆發也得冷靜。有些孩子會籍由哭來控制大人而得到所需要的,這並不是我所期待的最後結果,除了喝奶時間我會非常準時外,其它時間即使哭我也會故意慢慢進房間笑咪咪看著肉丸,目的很簡單,就是要讓肉丸知道,真的沒什麼不用哭!

當然也曾經發生過新手媽媽小插曲,明明小肉丸的哭聲都已經是尖叫,還長達2小時沒間斷,我完全不知道小肉丸屁股已經爛掉了!哈~

所以後來,只要是尖叫哭聲我就會特別注意小肉丸,除了屁股爛掉那次再來就是打疫苗發高燒,只要是特殊狀況我一律抱著小肉丸睡覺,還會不斷親她給她無限的抱抱!

剛初生肉丸真的比較容易沒理由的大哭,奶也餵了!尿布換了!嗝也拍了!這時我通常就會把肉丸放在嬰兒床上讓她自己哭,不過我會站在嬰兒床旁靜靜看著她,十分鐘後還是大哭我才會再抱她,想辦法轉移注意力,看亮亮的燈、抱去爸爸的腿上、去客廳看電視、聽媽媽唱歌…,漸漸地肉丸在嬰兒床上哭的時間會愈來愈短,自己在嬰兒床上看亮亮燈、湛藍天空、滿足吸手指頭的時間也愈來愈多,還曾經自己在床上玩到開心大笑,嚇死肉丸媽了!! 哈~

照片中的我,除了在餵小肉丸喝奶外,其實我正和小肉丸講話,告訴她今天是和阿公阿嬤聚餐,我想讓小肉丸很有安全感,不管去哪都會事先告訴她,而且媽媽一定會在旁邊,說話的聲音也會故意小聲且很溫柔。

也意外發現,即使小肉丸偶爾哭鬧,肉丸爸也都很小聲說:「怎麼啦?沒什麼嘛~」然後父女倆又像小情人在咬耳朵講情話,整個畫面就是「我眼裡只有妳,妳眼裡只有我」的戲碼。

自己並不是個細心有耐心的母親,但我有力試著成為蒙特梭利理想中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