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時常帶肉丸東看看西看看,我相信她正用自己的方法認識這世界

 

有時候,我會讓肉丸在家裡的落地窗前,盡情的曬太陽!!!

 

2

總覺得肉丸爸因為有了小情人後,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3

以前很怕阿文不愛抱肉丸,結果是完全相反,肉丸都快被寵壞了!!!!!

 

4

吳廷仁很少抱小孩,沒想到肉丸就在他的懷裡睡~ 著~ 了~

 

5

睡的多安穩呀!!!!!哈~~~~~~

 

8

肉丸超棒的!!!!  隨時都可以出門和媽媽一同出外踏青遊玩~~

9

就算不同的人餵牛奶,她都會很認真的喝!!! 真棒!!!!

 

10

肉丸手好小呀!!! 我不敢剪指甲,不過肉丸很幸福,有哥哥特別來服務她呢!!!!!

11

踢水會讓身體大量運動,哈!!!!!! 所以就來個30分鐘吧~~~

 

12

果真踢完水,一下下就開始想睡嘍!!!!!!!!!!!

 

13

脫光光來拍幾張照片好啦!!!!!!!!

 

14

結果,這樣也不太像女生呀!!!!!!!!

 

16

奇怪了!!! 穿上洋裝還是不太女性啦~~~~

 

7

肉丸第一次陪媽媽去台北,哈!!!!!!!!!!!! 有點不習慣唷~~~

 

17

哇!!! 肉丸終於知道玩具是什麼了!!!!

 

18

小嬰兒剛開始真的能動的地方不多,好像都只能用看的!!!!!

 

19

想要爸爸抱呀!!! 哭的多傷心呀~~~

 

21

哈!!! 只要有朋友來,我就故意讓肉丸給別人抱~

 

24

哇~ 大學朋友來看肉丸呢!!! 男生~ 我不怕!!!!!!!!!!!!!! 先打個哈欠~

23

睡前,我都會讓肉丸坐在我腿上,看一下黑白書!!!

 

22

早上我就會讓肉丸看立體書,肉丸好愛這本哦!!!

 

26

有空,我就會帶肉丸到處走走看看

 

6

肉丸的頭髮到哪兒了呀!!!!!!!!!!!!

 

27

搖滾音樂還沒唱完,這孩子又再度睡著了~

 

28

陪媽咪到處晃晃,哈!!!

 

29

好多顏色的糖果,肉丸都一直看一直看

 

30

耶!!! 肉丸真棒!!! 乖乖的陪媽咪玩一天~~

 

31

咦~ 今天來給肉丸聽聽英文歌好了!!!!!!!!! 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

 

32

肉丸好幸福,爸爸陪她看黑白書呢!!!  永遠都一直看吃的~~~

 

33

永遠都喝不飽的小肉丸~~

 

35

媽咪第一次要帶我出遠門唷!!!!!!

 

15

媽媽說,今天我是爸爸的小麻豆!!! 可是我好累,不想再拍照了啦~~~~~~~~~~

 

36

好寶寶就是,讓爸爸媽媽約會,然後自己乖乖的在草地上睡覺曬太陽!!!!!!!!!

 

37

醒來第一件事,媽媽說要開始認真的看看旁邊的花,看完才可以吃飯!!!

 

38

看完花,還要拍幾張美美的照片,有OK!!!!  媽媽就會準備我最愛的牛奶了!!

 

39

怎麼還在拍呀!!! 好久唷~

 

41

運動完,小肉丸的氣色真好,哈!!!

 

42

今天很忙,有兩個行程,香草菲菲外,還有梅花湖~~~

 

43

小肉丸吃飽就開始睡午覺嘍~~~

 

44

起來,又開始今天不一樣的行程…

 

45

沒想到,也有小肉丸的床,好讚呀!!!!  不過爸爸媽媽的比較大呀~~~~

 

47

開始~~~ 踢水!!!!!!!!!!

 

46

 為了可以喝牛奶,我要更認真才行!!!!!!!!!

 

48

然後再努力拍幾張寫真集,哈~~~~

 

49

不行了~ 我太累了!!! 快讓我睡啦~~~

 

51

求求你們~~~ 別再拍了!!

 

52

隔天附近晃晃,我們就回家嘍!!!

 

25

第一次和媽媽搭巴士,我都有乖乖看外面~~

 

34

媽媽說,要練習抬頭,只要抬頭超過10秒,就可以多喝牛奶唷!!!

 

40

我只會固定時間餵奶,不過,地點姿勢我都會故意改變,以免出門不方便

 

50  

這應該是最美的一張了吧!!! 小娃兒太累了~~~

 

 

嬰兒床就是給嬰兒的床

身旁有很多朋友有小寶寶,好奇的是,怎麼每個孩子最後都是睡爸媽中間,旁邊明明就擺一張嬰兒床不是嗎?而且嬰兒床也不便宜,至少也都要7000元,更好的也要有好幾萬,後來我才慢慢了解原因。晚上小嬰兒活動力最盛卻是爸媽最睏;夜奶直接餵,完全不用再起來多方便;深夜大哭、踢被、換尿布都只要轉個身就搞定多棒!這些爸媽真的很偉大,但我覺得擁有嬰兒是喜悅不應是壓力,我相信只要多訓練嬰兒,我相信他們會更獨立更棒的!!

 

日夜顛倒                                                     小肉丸從出生開始,日夜顛倒真的讓爸媽很辛苦,感覺每天我們好像都在飛歐美,不斷要調時差。最後我改變小肉丸睡眠時間,早上八點喝完奶後,我會故意帶她出去外面走走曬曬陽光,回到家在聽音樂律動一下才睡,中午喝完奶後就會讓小肉丸睡到飽後洗澡再喝奶,接著她又會睡著到晚上八點起床,之後我就會想辦法不讓小肉丸睡,我會安排一系列活動,目的就是要消粍體力讓夜奶時間往後,試了快一週,終於有成功一次,然後又失敗好多次,哈!!!不過後來快兩個月就成功了!!!! 肉丸爸和肉丸媽超級開心,我們終於可以一覺好眠嘍~~~

 

夜奶                                                                              清晨夜奶真的很無力,明明自己超級無敵想睡,還是得起床,曾經我有想過假裝沒聽到好了,不過上帝創造人類真的是太神奇了,明明新生兒平常哭聲就沒多大,夜晚就神奇般的超大聲。後來我都固定每四小時餵奶,而且都盡量在40分鐘內餵到飽,時間固定後,夜奶最多也只會一次,我就可以先睡,請先生幫我餵12點,清晨4點我自己就有體力起來。滿月後,12點餵完我會和小肉丸說:「小肉丸長大了!早上5點再喝奶就好!」,通常4點左右還是會哭,然後我就會塞奶嘴到5點才餵,之後很神奇,小肉丸每天時間開始會慢慢往後延,直到現在從12點喝完奶睡到8點才哭,有時候還會睡到快9點。百歲醫人說5~8週會成功,是真的耶!!!!

 

嚇到                                                                     滿月後我才開始讓親戚朋友來家裡看小肉丸,因為還沒滿月的孩子其實蠻容易被嚇到在深夜尖叫,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客人一次來太多、可能太吵、醫院回診環境不熟悉…,通常我都會到小肉丸旁邊,先看她有沒有張開眼睛,假使是夢中尖叫,我會慢慢拍背告訴她沒事,張開眼睛我就會抱她,讓她很有安全感後再讓她睡。滿月後,我開始帶著小肉丸慢慢接觸外面,每天會去外面走走,聽聽不同聲音,剛好家裡旁邊在蓋房子打地基,我也有抱小肉丸聽幾分鐘後回家,怕強度一次太多小肉丸會受不了;朋友來家裡看小肉丸,我會請朋友一定要抱,即使哭我也會請朋友幫我抱,要是朋友願意我也希望能幫我餵奶,剛開始會不習慣,不過我都會故意在一旁鼓勵小肉丸,等很多人抱過餵過後,小肉丸好像誰抱誰餵她都愛一樣,哈!!!

 

至於踢被、窒息問題,確定小肉丸會抬頭、換邊吸氣後就改趴睡,原因是尿布疹太嚴重,再來趴睡的嬰兒發展也會比較早些,而且我發現趴睡就沒有腸絞痛問題,要是想打嗝頭j抬高就好,完全不需要我們幫忙拍。當然長輩來每個都在說會窒息,連我婆婆都故意說趴著臉會變長。讓嬰兒自己選擇吧!嬰兒趴睡比較安穩就趴睡,嬰兒不會換邊呼吸就仰睡。



以前我總是喜歡牽著先生睡,有了小肉丸後無時無刻都得戰戰競競,才要情話綿綿小肉丸就呼喚我們,不過滿月後,我讓小肉丸習慣自己睡自己玩,習慣時間到喝奶、運動、散步後,我又恢復以前牽著肉丸爸睡了!我覺得相愛的夫妻才有能力愛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