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夏天來嘍… 小鴨馬桶終於可以出來了!!!

2.JPG

原本我們都只是讓肉丸當椅子坐

突然有一天就這樣開始偶爾會有 『尿』在裡面

又過一陣子,幾乎每天都有一次

接著就一天好多次~~ 太棒了!!!

3.JPG

我也會讓肉丸自己把小鴨裡的尿倒到馬桶裡

4.JPG

再自己努力放回去

5.JPG

這個小鴨隨時都在肉丸旁邊,只要成功肉丸就可以選擇『貼紙』還是『親一個』

 

肉丸的尿布並不會戒掉

我只是希望肉丸能了解自己的感覺

大便的感覺、小便的感覺

而且,肉丸真的會因為太開心而尿褲子

我想是時間點還沒有到的

反正我也不急…加油嘍!!! 小寶貝~~

 

 

 

 

因為工作關係,我都會接觸到兒童繪本

6.JPG

肉丸好喜歡聽小貝比的故事,最近每天都要講至少三遍以上

7.JPG

而且,肉丸都把故事裡的主角變成自己名字

連姑姑、姑丈、舅舅、阿公阿嬤、外公外婆都在故事書裡

8.JPG

我們還特地給肉丸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  (看的超級認真的!!!!!!!!!!!!!!)

9.JPG

『小貝比哭了~~』 (小肉丸8個月,都要準時吃飯,晚一秒就崩潰了)

 

 

 

【遊戲書】

10.JPG

一歲的時候,肉丸聽這本書都沒什麼反應

二歲後,因為語文的理解慢慢提升

肉丸超級愛裡頭很多的指令

『按、拍手、吹』

11.JPG

每次到後面,肉丸都很認真的拍手

12.JPG

看到泡泡愈大,肉丸就會忍不住站起來,模樣超可愛

 

 

 

【2~3歲練習本】

13.JPG

說實在的,對於2歲的肉丸好難

不過我還是慢慢的引導肉丸

肉丸曾經因為劃線太難而嘟嘴巴

之後就調整為肉丸當老師

我的畫完再給肉丸打勾,

重點不是劃的『對』與『不對』

只要讓肉丸知道以後作業要努力完成這精神很重要

 

不過,肉丸對於『美勞』練習本非常的喜歡

我也會看狀況調整,因為 "認真" 的態度真的很讓人喜歡

而且剪出不同的形狀、人物、圖案都可以延伸出很多故事

是個機會刺激語文發展

14.JPG

這些書本都可以自由拿、自由翻,而且隨時都可以請爸爸媽媽講故事

沒錯,就算我再忙,只要孩子需要我說故事

我一定會立即放下事情陪伴

這是孩子學習語言的機會,我絕對不能再錯過了…

15.JPG

剛開始孩子會無法控制 "撕" 圖畫書,

最後只要有廣告傳單,我都會放在鐵盒裡

肉丸可以盡情的撕

16.JPG

"撕" 可以讓肌肉更協調,滿足想撕的慾望

不知不覺,孩子就不會撕繪本了,呼!!!!!

 

 

 

【積木、樂高】

17.JPG

這一盒當然不是我買的,哈!!! 但真的很值得買哦~~

18.JPG

自從我開始努力每天唸繪本後

肉丸的想像力有進步呢~

每天都會拼出、疊出不同的動物、物品

創造出不同的情境

 

 

 

【蒙特梭利精神】

19.JPG

一直很想買一套蒙特梭利教具擺放在家裡每天帶肉丸一同操作

思考很久

就把手邊的玩具分類擺放在櫃子裡

突然發現,孩子一樣也能有機會更規律

20.JPG

雖然並不是家裡24小時都能如此的整齊

但至少孩子會知道東西要放回位置

所有東西都要線對線

這精神真的重要,我喜歡家裡永遠都很乾淨

21.JPG

夏天到了,肉丸有說出自己想喝咖啡、奶茶

我有和肉丸說明飲料孩子不能喝

肉丸站在賣場手叉腰嘟嘴說:「我想喝嘛~」

那一天我思考很久

我尊重孩子想喝飲料,如同我每天很想喝奶茶

但絕對不會因此妥協孩子喝不適合的

『牛奶』是最棒的選擇

家裡冰箱隨時都有一大罐家庭號牛奶

孩子得去賣場找出『全脂牛奶』

自己買的東西自己拿回家

想喝隨時都有,但杯子要自己放回位置才行

DSC03494.JPG

在路上遇到QQmei,她人真的好好哦!!!!

DSC03497.JPG

帶婆婆去看節目怎麼錄製

DSC03499.JPG

電視節目雖然很吸引人,但我真的一直很排斥

對我而言,這些都太不真實了

DSC03507.JPG

帶孩子出去,我都不會讓肉丸去碰這些遊戲

怕孩子以後認為出門就是要玩

但愛孩子的心每天增加,偶爾就偷偷投錢讓孩子開心一下下吧!!!

DSC03509.JPG

當媽咪的寶貝,一定要會開車、騎摩托車、騎腳踏車

別擔心! 18歲當天,媽媽就會放手讓妳盡情飆的!!!!!!!!!!!

 

 

 

有孩子陪伴的生活,每天都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