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3653296.jpg

肉丸完全以 "百歲醫人" 方式長大的孩子

所以,她很早就習慣一個人在黑黑房間睡覺

 

37

滿月後,我們常常帶出門接觸大自然

要是白天太累、出去玩,肉丸晚上會尖叫

但通常回到家規律一天後就好

 

是嚇到沒錯,但只要孩子在睡眠中親親她

輕輕的告訴她沒事

其實孩子又會繼續安穩的睡著

 

3.jpg

很多的研究指出

常接觸大自然的孩子勇於挑戰,也會比較樂觀

基本上,我覺得大人也是需要接觸自然

學習緩慢的生活,讓心靈放鬆

 

年輕的時候,我時常一個人旅行

所以,就算多了個肉丸

也很習慣帶著她搭公車、客運、火車、捷運、高鐵旅行

總而言之,能一個人旅行對我而言不是孤單

是一種人生中很大的成就感

 

269684058.jpg

隨便抓、隨便吃是每一個孩子認識世界的方式

「會生病、會被傳染、會.........」

其實,我總覺得愈怕的人反而愈真的會生病

孩子就是需要這樣摸

我們是大人,我們要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盡情的享受這一切才對

 

肉丸吃過很多大自然裡的東西

也或許是這樣

她看到大自然總有很熟悉的感覺,哈!

 

270033963.jpg

出門,我會讓孩子放開我的手去探險

我永遠記得這一天,肉丸一直摸地板凹凸地方

就算別人用很怪的眼神看我,我也不在意

 

我不是不會帶孩子,我只是用不一樣的方式帶孩子

 

273341217.jpg

現在很流行的親子餐廳

餐點美味、遊戲空間超美超大、還有專人顧孩子

我知道這對父母而言是種解脫

但我只能說,親子餐廳一直不是我喜歡的地方

 

太美的東西,會讓孩子失去體會大自然中的單純

孩子被動習慣,很難再主動去思考該如何玩

真正有創造力的孩子,通常都是在最簡單的環境下成長

 

275431431.jpg

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蹲下請肉丸放開我的手

請她帶著我去散步

就算一直繞圈圈、一直迷路、一直跑步也沒關係

我要她很享受身邊的所有東西

做她自己的主人,學習決定方向,學習去實踐

 

278614531.jpg

當我擁有孩子後,我深深的體會到

一定要想辦法調整自己和肉丸一樣的高度才行

這樣我才能和孩子一同成長

一起體會到生活中每件事的美好

 

而且,我還會請肉丸幫我很多事情

反正我們是大人,不管孩子怎麼弄亂也有辦法馬上恢復的

那我們又何必害怕放手讓孩子去學習呢?

 

278990137.jpg

一歲多的肉丸非常喜歡玩水

我還刻意放板凳和椅子,方便肉丸上下

雖然很浪費水,我知道

但這是一個過程,而且也只有在那時期出現這狀況

之後肉丸再也沒去開水龍頭玩

 

只是換洗澡洗兩小時以上

 

282598372.jpg

要是因為時間,沒辦法帶孩子去太遙遠的地方旅行

我都會去中央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走走

有一整片的綠地、水池、樹林

可以讓孩子盡情的接觸大自然裡的東西

撿松果、看松鼠、踩樹葉

天呀~ 這真的是好美的畫面

 

記得有一次肉丸獨愛池邊的一顆樹

來回不斷地摸樹皮

雖然真的很擔心掉下去

但,我得學習相信孩子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我要開心才對

就算在危險邊緣,肉丸還是願意放手去試一試

這才是最珍貴的時刻

我的孩子沒有退縮,而且非常享受這緊張刺激的過程

 

283929736.jpg

肉丸對花會過敏,但我始終沒有告訴她

適時的接觸某些過敏原,會讓孩子自體培養一些抵抗能力

花那麼的美,假如肉丸一輩子都只能遠遠的觀賞

也太可惜了

 

我能保護她多久呢?

不如讓她學習在不同的環境中對抗

給她一個鍛練好身體的機會


286161823.jpg

生病是每一個孩子都會遇到的過程

我還是堅持看醫生,但不吃任何藥物

 

2歲的肉丸將近半年都天天流鼻涕

還有醫生說,因為我都不給孩子吃藥,造成慢性鼻子過敏

 

奇妙的是… 之後肉丸就很少流鼻涕

 

我們沒有選擇吃藥,反而帶肉丸在大太陽下奔跑、流汗

用自體發熱流汗、再加上大量的水代謝

這是大自然給我們最棒的良藥,但可惜的是

很少人珍惜這最天然的「藥」

 

293065492.jpg

我們在這裡什麼都沒有做,就是一直看羊

肉丸認真的看了兩個小時以上

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肉丸到底在看什麼?

但有些事是無法說出口的

反正陪伴孩子是我們旅行中最重要的事情

又何必在意行程呢?

 

善於觀察的孩子,總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293749246.jpg

一直到三十歲才體會到台灣真是個寶島

四面環海,有豐沛的雨水、很棒的四季來種植蔬果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我會下田去當農夫

讓土有新的生命力

 

不管我想做什麼,力是總是很渺小

沒關係,我可以親身帶著孩子一同去做

總有一天,這力量會用無限大的倍數成長的

 

294907774.jpg

三十歲後的我,思考的東西完全不同了

遠離都市的繁榮

避開華麗、人間美味的選擇

完全愛上熱愛生命、珍惜生命、回饋大自然的人

願意付出很多,只因為保留大自然生命的延續

 

因為有了孩子,我堅持最純樸的生活

也因為這堅持,我看到了很多的幸福

 

295848265.jpg

其實這踏旅行,是我送給我自己的禮物

因為身體一直出血狀況不斷發生

心裡真的很難受,不安的感覺一直出現

想去森林走走,深深的沉澱自己

 

肉丸為了能跟著我,即使坡度很高,她努力用自己的步伐前進

即使後來伸出手想拉肉丸

孩子的一句話: 『我要練習』

深深感動了我~

 

學習不害怕,真的很重要

將來不管遇到多大狀況,也能勇敢的走

 

295848367.jpg

大自然中成長的孩子

在危險中學習面對、學習調整自己

主動的探索,由大自然來教育孩子最好

 

雖然肉丸在同年齡比,並沒有很出色、很聰明的孩子

我就是單純的希望

孩子不用去在意別人、更不用去比較

反正人生真正的敵人只有自己

 

肉丸,謝謝妳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