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很早就發現,肉丸非常怕生

2.jpg

所以,很早我們就有開始讓孩子適時的接觸很多的陌生環境

3.jpg

原本幼稚園小班才進入校園

4.jpg

考慮到孩子會不適應,我故意找半天有趣的學校唸半年

5.jpg

有半日班將近八個月的上學經驗後,我們才進入學校的幼幼班

6.jpg

當然還是不習慣,但我還是抱持著樂觀的心面對這過程~

7.jpg

果真,今年八月肉丸進入小班後一切都步上軌道

8.jpg

很快就認識到新朋友、擁有自己的朋友圈後

9.jpg

孩子的學習就會更有興趣

10.jpg

雖然 Lazy 對肉丸而言很難,哈~ 因為我都沒有讓她接觸

11.jpg

我想讓肉丸在沒有人的指導下先自己摸索,之後我會好好的引導她 (教具我都買好了,只是時間還沒到)

12.jpg

拒絕穿制服的肉丸,不是不乖,是她不懂為何要穿

13.jpg

所以我就故意等老師開口詢問、寫聯絡本的時候才和肉丸討論怎麼辦?

14.jpg

而且我還會故意請肉丸觀察班上同學是否都在同一天穿制服

15.jpg

漸漸的她發現自己和別人不同

之後,她再也沒有拒絕穿制服這件事

16.jpg

在團體生活中,肉丸算是比較被動、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孩子~~

17.jpg

所以,我大約隔一週都會幫她複習老師教過的課程內容

很怕在班上已經不夠起眼了,還完全跟不上進度啦~

18.jpg

雖然有時肉丸不懂專有名詞

19.jpg

但只要問題夠清楚,肉丸都會清楚的說明、分類和講解

20.jpg

肉丸在畫畫部份,其實我有注意到~

21.jpg

肉丸的畫畫發展有些落後~

22.jpg

大部份她都是自己畫,很少使用這類的著色本,速度都比較慢

23.jpg

雖然肉丸唱歌部份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24.jpg

但我發現她的學習模仿動作有比較好一些,呼~ 還好有一項還跟的上同學啦!

25.jpg

肉丸無法具點了解 "多胎" 和 "一胎"

26.jpg

但換成一次生一個貝比和生很多貝比,肉丸就能區別出來

27.jpg

數字5以,肉丸都不會出錯,呼~ 加油呀!!! 終於有跟著同學了~~~

28.jpg

媽媽最愛認真的肉丸,好可愛~

29.jpg

一起玩釣魚遊戲~

30.jpg

只要看到肉丸和同學一同拍照,媽媽就很滿足了~

31.jpg

肉丸很喜歡這項工作

32.jpg

回家還有請我畫好多動物,然後再幫忙黏上

33.jpg

肉丸會拒絕我很多的事情

通常,我會站在她的角度思考

合理的話,我就會先以她的意見為主

直到老師或別人提出來時再和肉丸直接討論

 

肉丸,老師今天特別和媽媽討論制服這件事

有些同學還沒有長大

所以沒辦法懂為何星期一、星期四要穿運動服

肉丸妳長大了嗎?

妳真的和媽媽一樣知道什麼是星期一、星期四嗎?

孩子答應以後會穿後,我還會請肉丸在聯絡本上簽名

即使孩子還不會寫自己的姓名

但,我還是請孩子畫圈圈也可以

這約定達成雙方同意後

肉丸再也沒有拒絕過我們穿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