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肉丸的繪畫發展一直在塗鴉期

而且超過兩年以上

 

image.jpeg

不管今天畫的是什麼主題是什麼

她總是喜歡用同一種顏色完全塗滿才開心

 

image.jpeg

後來,我讓肉丸去蕃茄樹上MM老師的塗鴉課

這半年,我們每堂都有去

總是在上課前有各種理由想辦法不上

我放下工作、真的全程陪伴

後來試著半年後我就沒再繼續了

理由很簡單

興趣可以靠後來慢慢再培養出來的

 

這半年,我真的都沒有再主重詢問過要不要畫畫

而肉丸也就真的都沒有自己主動畫

 

image.jpeg

手機行事曆提醒我半年的時間過去了

這一次,我決定肉丸的繪畫老師就是我和先生

雖然我們非常不專業

而且完全不可能自己教孩子的狀況下

但這是孩子很重要的發展之一

我開始努力的回想MM老師上課的教案內容

 

image.jpeg

只要孩子想要塗什麼顏色、要塗多滿都沒關係

 

image.jpeg

而且每周一次的美術時間

材料完全不拘、時間可以幾秒鐘、更可以好幾個小時

 

image.jpeg

我和先生都不幫忙肉丸畫畫

但我們會在一旁很認真的一直畫一直畫

 

image.jpeg

我和先生就是不斷給孩子機會、環境但不能干涉肉丸

 

image.jpeg

這一天是最大的突破

肉丸雖然還是卡在塗鴉的階段

她開始不再單一的顏色

 

image.jpeg

畫裡,不再都是形狀、線條

開始有一些些的改變

 

image.jpeg

顏色也使用再多一些了

至於蝌蚪人的階段,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出現

右邊清楚看的出來是畫一個 "人" 或 "動物

 

image.jpeg

每天都會親自陪肉丸練琴

也都會和肉丸討論要畫什麼

然後我們就各自開始天馬行空的創作

深深的體會到

假如每天都陪伴孩子畫一下

即使沒有專業的老師在一旁引導著

肉丸還是能慢慢的進步

 

image.jpeg

就在肉丸繪畫發展進入到前圖式期

也意外的發現

有一天肉丸自己坐在位置上花了很久的時間完成

 

image.jpeg

雖然孩子的塗鴉期從2歲到4歲10個月

但從4Y10M~5Y的這兩個月

肉丸繪畫進步好多

真的好開心,孩子的發展又再次的往前邁進了

 

 

image.jpeg

看似大學生的小男孩

竟然願意每天陪著小情人練3分鐘的鋼琴

去公園30分鐘

畫畫15分鐘

幫弟弟煮副食品

 

雖然平常看這先生很不順眼

但,還是很謝謝他

在孩子的每個成長過程裡沒缺席

真的是滿分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