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肉丸爸,真的很希望可以有很多很多小孩,太可怕了~~~~~~~

 

2

小肉丸第一次和男生約會,就一起洗澡了耶!!! 好害羞唷!!!

 

4

耶耶耶!! 颱風天媽咪沒上班,可以一整天陪我玩呢~~~

 

5

媽媽說,要認真打鼓,而且要和音樂節奏一樣才行!! 可是~~ 鼓棒好重呀!!!

 

6

打完鼓,還要認真玩球才行!!! 可是我只想吸手指嘛~~~

7

接著,媽咪還要我一起扭扭屁股~~

 

DSC01671.JPG

睡午覺後,媽咪陪我看立體書,真的好好玩唷!!!

 

DSC01672.JPG

我最愛媽咪講這本書,每次我都會乖乖的聽故事唷!!

 

DSC01676.JPG

好奇怪,媽咪今天一直唸好多看不懂的東西,還說,這兩個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可是我覺得吃飯才是最重要的呀!!

 

DSC01680.JPG

媽咪第一次讓我玩積木,太好玩了!!! 我竟然有30分鐘沒有講話,然後竟然還可以畫牆壁呢!!! 然後媽咪就昏倒了~~

 

DSC01696.JPG

媽咪會教我吃飯,然後爸爸會來看我棒不棒,要是表現100分,就可以和爸爸媽媽約會唷!!!!

 

DSC01701.JPG

有時候媽咪和我玩的開心,還會把我放在腳上,然後就可以聽到快樂的音樂!!!

 

DSC01702.JPG

 有時候,我也會扶著椅子把抬頭高高看媽咪唱歌

 

DSC01712.JPG

耶!!! 我今天有自己乖乖吃完飯呢!!! 可以和爸爸媽媽約會嘍!!! 開心~~

 

DSC01713.JPG

今天媽咪帶我出來玩,有好多像爸爸又不太像爸爸的人餵我吃飯耶!!!

 

DSC01714.JPG

哇~ 這個最像爸爸,因為他的飯好多唷!!!!!

 

DSC01719.JPG

哇!!! 今天好開心唷!!! 有好多東西可以吃呢~~

 

DSC01726.JPG

有時候,爸爸會講故事給我聽,可是我沒辦法乖乖坐著嘛~~

 

DSC01728.JPG

今天又和媽咪出來玩,我更開心~~ 因為媽咪說有為我準備特別的位置耶!!!!

 

DSC01731.JPG

可是,為什麼沒有東西可以吃呢????

 

DSC01736.JPG

媽咪說,請我先吸奶嘴好了!!! 等媽咪吃完,就換我了!! 要先學會等待才行~~~

 

DSC01737.JPG

媽咪說,今天都要乖乖的,因為有一個爸爸不愛小貝比不乖,可是最後這個爸爸卻一直和我玩????? 應該是因為有把飯吃完吧!!

 

DSC01743.JPG

媽咪說,再練習五次自己吃飯,就可以出去和爸爸媽媽吃燭光晚餐了!!

 

DSC01744.JPG

為什麼我吃飯,爸爸媽媽的眼神都好緊張呀!!! 我覺得吃飯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呀!!!

 

DSC01746.JPG

今天有個新任務,要自己吃完飯臉是乾淨的才行!!!

 

DSC01748.JPG

第一口,要小心,因為任務完成,可以和爸爸媽媽去城堡玩哦!!!!!!!

 

DSC01749.JPG

最後一口,總共花了17分鐘,媽咪,我的任務有沒有成功嘛~~~~~

 

DSC01753.JPG

真的是城堡耶!!! 太開心了~~ 我在裡面玩了2小時都沒有休息!!!!!!!!!

 

DSC01755.JPG

而且好多哥哥姐姐唷!!!! 沒關係~~ 媽咪說我慢慢爬就好了~~~

 

DSC01758.JPG

爬了2小時,耶!!! 又可以吃美味的飯嘍!!!!!!!

 

DSC01759.JPG

肉丸第一次的感冒,竟然是因為去了樂幼屋!!!!!!!!

 

DSC01760.JPG

每天起床要喝60c.c.的水才行,不然就不能吃飯,我要努力吸~~~~~

 

DSC01754.JPG

肉丸爸在樂幼屋拍了好多小情人的獨照

 

huali202

連在廁所吃飯,肉丸爸都要拍~~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huali206

很想問,上次去美美餐廳不拍,家裡的廁所拍一大堆,為什麼呀???????

 

huali207

因為去了樂幼屋,我發現孩子的獨立性很重要,不然花了錢,小孩卻不努力爬,真的會很浪費~~

 

huali213

而且,我觀察到,肉丸就算被別人壓著,她就是原地死命不動就對了!!! 之後等大哥哥大姐姐走了,她再慢慢爬就對了~~~

 

huali219

在攀爬的過程,肉丸有不小心沒平衡好就往後倒頭栽,她也沒哭,當一切沒事又繼續爬,真的覺得肉丸太厲害了!!!!!!!!!

 

huali221

樂幼屋對肉丸而言難度是很高的,但很開心的是… 她不旦沒有害怕,還很認真的『模仿』會走的哥哥姐姐玩~~

 

huali232

為了這個爬坡,我還特別前一周在自己家裡社區練習好多次呢!!! 確定成功20次,我才敢花錢來樂幼屋~~

 

huali234

人體構造很神奇,肉丸會怕直接溜下來,都會自動趴著溜滑梯呢!!!!

 

huali238

這裡真的好好玩呀!!! 小情人玩的開心~~~ 肉丸爸拍的更開心~~

 

huali241  

基本上,我都故意躲遠遠的,讓肉丸自己東看看西看看,想玩就要自己爬,獨立真的太重要了!!!!!!!!!!!

 

 

動,真的很重要

 

 

小孩真的要多動,但這動是要有意義的,並不是單純的跑和玩

 

寶寶手冊後面有詳細的4個月~6歲動作發展量表,每隔一段時間我都會翻翻,很快就知道肉丸哪方面需要加強,不然就是到http://ioklim.erufa.com/growth.htm這個網站,只要輸入生日、身高、體重就可以知道BMI以後,旁邊也有兒童發展評量,表格非常輕楚。

 

 

 

 

我很重視爬的階段,要爬之前一定要會趴著撐頭,所以肉丸滿1個月後就是趴睡,接著講故事都會故意讓肉丸趴著,想看圖片就得撐頭,之後撐的角度就會愈來愈高。過沒多久後,撐著頭我就故意在遠一點點的距離讓肉丸想辦法出來往前,沒多久就真的可以移動,等肉丸開始真的用手肘爬,我和肉丸爸就故意每天在她面前爬來爬去,總之就是無時無刻都讓她有想爬的動力。

 

不只是平面爬,肉丸很早我就故意開始讓她往上爬,不管她行不行,我都會要她出力往上爬一格,接著帶去爬樓梯,最後帶去公園遊戲區往上爬,流汗可以讓身體血液循環,多曬太陽抵抗力比較不弱,更重要的是,晚上才能一直睡12小時啦!哈~ 這是肉丸媽永遠的目的。

 

到現在雖然肉丸會扶著開始走路,有時甚至可以自己獨立行走個2~5步,不過我知道早會走路並不會特別聰明,不過爬愈久的孩子會更好,所以,我會朝著這目標好好努力

 

 

 

 

肉丸第一個玩具就是『球』,而且我只買2顆,一個是布另一個是足球,就是要讓她盡情的咬盡情的推球。為了追上球滾動的速度,肉丸就會努力的爬,為了要推球就會運用到雙手大肌肉平衡,這真的很重要,只要不協調,馬上就知道孩子的發展是不是遲緩。而且我會故意把球滾來滾去,看看肉丸眼球是不是能很靈活的看,有時候我會故意把肉丸眼睛分開測試,看看兩眼是不是發展平均,這真的很重要。

 

 

 

踢水

 

現在天氣轉涼,不像之前可以時常帶去游泳池玩水,現在我都選擇在家裡浴缸泡溫水,然後讓肉丸拼命踢水。放溫水的目的是以免踢到太熱,然後每次踢玩水我都會故意用微溫的水直接淋浴小肉丸,讓她習慣水直接從頭上流下來,以免以後眼睛碰到水哭到嚇死我,而且,自從我讓肉丸有淋浴洗澡的習慣後,真的好方便呀!!!!  完全就是戰鬥澡呢!!! 沖濕、抹泡泡露、沖乾淨,沒了,不到3分鐘,哈!!!!!!!!!!!!

 

 

 

吃飯

 

這真的好重要,愈早教,小孩就知道吃飯要使用湯匙,接著就會想辦法對準嘴巴,之後只要慢慢每天都練習個10分鐘,然後媽媽就可以帶小肉丸和爸爸吃燭光晚餐了!

 

 

 

 

然後一個題外話,為什麼肉丸到處吃,每個媽媽看到都好緊張呢? 我多麼希望肉丸多吃多咬東西,這代表她認識的東西愈來愈多,不是嗎??? 所以,我很開心肉丸每天都在『家裡』咬、吃好多東西,而且每吃一次,我就唸一次名稱,這只是一個時期,過了就再也不會咬了。當然,只有在家裡啦! 外面的東西我不知道乾不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