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肉丸上學三天後,終於懂得要哭了!!!!!!!!!

2.JPG

我開始努力每天講很多有關於學校的故事書

3.JPG

這本書真的超棒

4.JPG

就這樣,我每天上學前一定會在小肉丸手中畫『愛心』,代表媽媽對她的愛

5.JPG

這本書內容描述孩子尋找媽媽

6.JPG

不管如何,媽媽一定會回來孩子的身邊,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的小孩

7.JPG

上學後,肉丸有很多情緒上需要學習地方

8.JPG

雖然這本書 "目前" 對肉丸的情緒控制上還沒什麼影響,但我想慢慢的她會懂

9.JPG

每天9:00肉丸起床在家吃早餐後

我都會講『媽媽心,媽媽樹』

並且在肉丸的手心裡畫大大的 "愛心"

10.JPG

我還會故意找有愛心的衣服、褲子讓肉丸穿

要是想爸爸媽媽就可以抓著這愛心唷~

11.JPG

第四天上學後,肉丸似乎真的了解 "上學"不代表離開爸爸媽媽

她自己進教室

那一刻我好感動唷~

12.JPG

我都會準時去接肉丸,我想讓孩子知道我也很想她

13.JPG

而且,第四天上課心臟很大的讓肉丸沒包尿布了

14.JPG

去保母家中遇到小蝸牛

15.JPG

這陣子肉丸的分離焦慮有些明顯,我都會故意一直講故事

沒想到肉丸也開始模仿嘍~

16.JPG

害羞的躲起來

17.JPG

一週只有兩天上學,剩下的三天我都有安排些小活動讓肉丸參與

放手讓肉丸吃完早餐自己洗碗、盤、杯子、吸管

18.JPG

可以每天選一項工作盡情的練習

19.JPG

可以在大大的紙上盡情的畫

20.JPG

還可以盡情的撕

22.JPG

家中濾水器剛好需要清潔了

今天讓小肉丸來弄 

23.JPG

該是時候放手讓孩子使用真正的 "剪刀"

24.JPG

肉丸真的很努力的 "折" 哦~

25.JPG

媽媽工作使用完的教具就變成肉丸的工具

26.JPG

肉丸前一天有說出她想自己拿菜刀

對我而言真的排戰很大

但教育孩子的過程裡,不就是父母要懂得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學習成長

全程我都不敢離開肉丸,我真的好緊張

27.JPG

肉丸妳好棒,我也好棒,我竟然克服一切讓妳拿菜刀了,哈!!!!!!!!!!!!!!!!!

28.JPG

自己動手切的吐司最好吃了~~~

29.JPG

之前我一直認為肉丸有色盲,

每次同一種顏色一下是紅色、一下是綠色

我想是自己太緊張了

30.JPG

肉丸說 :「粉紅色這邊」

31.JPG

曾經我也認為肉丸有好動、過動狀況

我想是時機還未成熟

今天肉丸為了穿線竟然在這思考將近有15分鐘才請我幫忙

32.JPG

小朋友的安全剪刀真的很安全

所以剪起來都好卡呀!!!

想說都敢放手讓肉丸拿 "大人刀子"

剪刀有什麼好不敢的呢?

沒想到肉丸一剪竟然說:「好好剪哦!!!」哈~

33.JPG

肉丸加油,以後妳就可以幫媽媽弄很多美勞了!!!!!

 

 

 

 

 

  

對孩子而言,上學真的是很重要的一步

除了要離開熟悉的家庭,得想辦法調整自己心情參與不同環境

看到老師傳來肉丸上課的畫面

我很謝謝肉丸的主教老師、音樂老師

她們給孩子足夠的空間去觀察

 

 

 

隔天騎車去家樂福中故意唱起這首歌

「轉一轉,轉一轉」

「哈~哈~哈~」

之後我真忘記了

肉丸竟然當場說:「點肩膀,點肩膀」

 

 

 

很多時候,孩子沒反應不代表沒吸收

她只是用另一種方式在學習,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