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JPG  

老公,不只是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更是小肉丸心中最愛的『爸比比』

 

(1Y1M)

DSC01985.JPG  

小肉丸滿一歲,開始可以在沒有大人協助下獨立自行用餐

所有的食物都和大人相同,就是沒有任何的鹽巴

DSC01971.JPG  

這時候的肉丸,還是維持自己睡在自己的房間,一個人睡覺一個人起床

但每天起床、睡覺一定要黏著爸爸

DSC01929.JPG  

一歲後的肉丸開始學習觀察很多東西

只要時間允許,我們都會帶著肉丸出門去大自然探險

3.jpg  

那時候我工作比較忙,小肉丸幾乎都是由爸爸帶著出去小旅行

很謝謝另一半,雖然工作也很辛苦

但他總是在週末一個人揹著小娃兒出外拍照

讓我可以盡情的過我想過的生活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竟然錯過了當時最重要的時期

 

肉丸在所有的動作發展時期都有滿足到,唯獨『學步期』

很多文章提到孩子要多爬

所以,我就完全希望肉丸可以多爬,而且是完全避開肉丸自己想站的機會

但我忘記孩子的差異

 

肉丸從小就趴睡,自然很多頭部運動的機會

再加上我習慣讓孩子在家裡自由的蠕動

肉丸5個月開始小小移動的爬,而且每天醒著的目標就是一直努力往前爬

肉丸11個月發現扶著櫃子可以站,可以慢慢走

但文章提到孩子多爬是好的,我竟然做出了一個錯的方式

每次肉丸扶著櫃子要站的同時,我立即抱她

 

現在肉丸2Y7M,每當一群孩子在親子餐廳玩玩具

她就會一直推著學步車、一直推著任何車子

而且非常享受在前進、後退,

這是我心中的遺憾,我真的錯了

 

每篇文章都有教育的意義

但自己是老師,自己是專業領域裡的學齡前老師

我竟然因為一篇文章,我忘記思考到孩子的差異性

忘記肉丸5個月開始爬,而且是每天醒著12小時一直不斷爬

當孩子所有肌肉成熟發展的同時,當然會往更精細的動作發展

我為什麼要打斷呢?

 

(1Y2M)

HM-4635.jpg  

給孩子的環境,我都盡量是大自然

我們不怕吵、不怕細菌、不怕人群

人,終究要學習和社會相處

雖然肉丸非常容易流鼻水,但我還是努力堅持最大自然的方法

發燒,就脫光肉丸的衣服自然退燒

流鼻涕,就幫小肉丸吸鼻涕

雖然一定會很多人在罵我,但我自己也都是這樣長大的

 

(1Y3M)

DSC02278.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只要對方同意、只要地點合適、只要我的身體狀況可以

我都會帶著孩子一同出門、一同旅行

而且,我會非常勇敢的放手讓肉丸一個人坐、一個人學習很多事情

整個公車的人都很緊張,因為這娃兒的媽媽到底在哪???

肉丸當然會害怕,所以她一直吸手指

但我會和孩子承諾,不管在任何狀況下媽媽一定會回來

 

(1Y4M)

fng-4846  

肉丸有很多珍貴的畫面都是在大自然環境下拍攝的

我喜歡這種感覺,也希望孩子長大能在生活中找到放鬆的方式

 

(1Y5M)

DSC02352  

很多人私底下都說我嫁給一個好老公

我承認,肉丸爸真的是個很棒的好爸爸

不管再忙再累再熱再怎樣,他每天一定會花時間抱孩子、陪伴孩子

而且孩子有時候會情緒化需要一些處理技巧

肉丸爸總是有辦法讓肉丸停止哭泣

想當初談戀愛的時候,老公怎麼都沒這樣哄我呢?????

 

(1Y7M)

DSC02408  

小小年紀就去日本真幸福

而且全程都是爸爸照顧

整個餐廳裡裡外外都一直看我這位媽媽,哈!!!!!!!!!!

沒辦法,我強迫肉丸坐完旁邊的結果換來孩子崩潰大哭~~~

 

DSC02385.JPG  

當時搭飛機去日本,看肉丸躺在爸爸身上好乖哦~~

結果回程我揹肉丸完全不是這樣,肉丸狂哭、尖叫到我整個人好沮喪

有些事真的勉強不來!!!!!!!!!!

 

去日本前,肉丸從出生都是自行入睡,而且是自己一個人睡在房間長達18個月

在日本的四個夜晚,肉丸總是黏在爸爸身上睡著,完蛋了!!!!!

果真回台灣後,真的離不開爸爸了~~~~~

 

 

(1Y8M)

aka-5821.jpg  

肉丸小時候好常和我們一同出外旅行過夜

雖然每次小孩東西都好多,而且會很多突發狀況

但現在只記得孩子當時開心的笑容,其它的都忘了啦!!! 哈~~~

 

12.JPG  

也是這時候開始,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

帶著肉丸一同參與生活中很多事情

一起洗衣服、一起掃地、一起整理家裡…

 

1406992688866.jpg  

開始慢慢的教肉丸學習等待

學習當我們聊天、吃飯的同時

肉丸可以自己找些事情

 

1407767386682.jpg  

因為肉丸太黏爸爸了,偶爾我會故意把肉丸丟給好朋友顧

讓肉丸學習獨立一點呀!!!!!!!!!

 

DSC02735.JPG  

不過只要是爸爸在的時候,唉~~~

平常明明都可以自己坐好自己吃飯的

這時候就什麼都不會了!!!!!!!!!!

 

2.jpg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會帶著肉丸一同到台灣各地旅行

也謝謝身旁的朋友都不介意呀~~

還會幫我一同顧肉丸,真的好愛你們啊!!!!!!!!!

 

(1Y9M)

IMG_5961.JPG  

肉丸可以長這麼大是婆婆的功勞

每次沒辦法帶孩子,婆婆總是第一時間立刻來幫忙

這份情,一輩子都不能忘

相信小肉丸長大一定會更加倍的對阿嬤好

 

DSC02852.JPG  

爬山都快累死了,小倆口竟然還在路上玩

 

 

 

 

 

DSC02977.JPG  

給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讓我偷偷把私房錢買很多很多工作上東西

有時候,我買到自己皮包連100元都沒有了!! 哈~~

然後你才又偷偷放錢在裡面

 

你真的是我的搖錢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