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JPG  

滿2歲後的肉丸,每天都和我一同在家裡用很多東西

也因為這樣,她有很多機會可以練習生活中的技能

自從她上學後,她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為何老師和媽媽教的不同"

遇到這種狀況,小肉丸通常會馬上糾正老師

而我這個媽媽才發現 "事情大條了!!!!!"

 

肉丸的音樂教育非常早,並不是因為我刻意

而是,我的工作和音樂完全相關

再加上我最喜歡的事就是準備自己音樂教學所有事情

剛好肉丸又在我教學的年齡

很多時候我都會讓肉丸成為課程裡的實驗對象

2.jpg

在學校,肉丸的音樂課都是觀察

要是我自己帶肉丸去上親子音樂課程

肉丸會非常融入

差別就是 "老師的上課方式不同"

肉丸遇到不同個性的老師,整個上課會完全不同

3.jpg

音樂有很多種的教法,最後都希望孩子喜歡音樂

4.jpg

也期待肉丸有一天,可以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加油

5.jpg

為了學校的音樂課,我曾很認真的和肉丸討論過

引用故事繪本裡的主角問肉丸對音樂老師想法

也曾故意在我教肉丸跳舞時問她和學校音樂老師的想法

也謝謝肉丸有誠實告訴我,讓我知道她需要什麼

 

『肉丸,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法

我沒有說妳是對的,也沒有說老師是對的

但在班上,妳要學習和大家一起

妳可以回來告訴媽媽妳想要怎麼打鼓

但在學校,妳要學習和大家一起』

6.JPG

我發現肉丸適應老師的能力要加油後…

開始刻意帶她去接觸不同老師上課

而這一堂 "烹飪課" 真的不太妙

"烹飪課" 怎麼會有畫畫??? 是肉丸問我的第一個問題

"這不是刀子" 是肉丸問我的第二個問題

短短五十分鐘的課程,不僅讓肉丸很疑惑

也因為不是真正的刀子讓肉丸挫折

 

經過解釋不知幾百次 『這是牛排刀,這不是刀子』

肉丸終於不打結了!!!!!!!!!!!

18.JPG

繼續開心的吃東西~~ 呼!!!!!!!!!!!

7.jpg

肉丸的學校真的好棒,每天都和吃有關

今天要做 "甜甜圈"

8.jpg

肉丸前一天睡前還特別編了一首 "甜甜圈" 歌呢!!!!!!!!!!!

9.jpg

完成後帶回家,肉丸自己偷偷放進烤箱,哈!!!!!! 隔天要烤麵包嚇了一跳!!!!!!!!!

10.jpg

珍珠,肉丸最愛甜甜的粉圓嘍!!!!!!!!

11.jpg

吃到回家肚子都圓滾滾的~~~

12.jpg

也因為學校設計好多美勞,我才發現自己太少和孩子一同創作美勞了!!!!!!!!!!!!

13.jpg

製作可愛的小羊

14.jpg

肉丸真的很喜歡自己包的肉粽

回家衣服上乾掉的飯,硬是要摳起來繼續吃~~

15.jpg

從沒吃過 "蘋果派"的肉丸

17.jpg

因為有 "蘋果" 兩個字,整個人一大早就很開心

19.JPG

美勞部份由 "肉丸爸" 親自教學

20.JPG

肉丸好認真呀~~~~~~

21.JPG

堅持要自己掉牛奶,結果整罐都倒光光

就讓肉丸多練習,期待有一天可以控制好呀~~~

22.JPG

第三次和肉丸一同揉麵糰,這次最成功,哈!!!!!!!!!!

23.JPG

而且,我們有買模型嘍!!!!!!!!!!!

26.JPG  

這次有進步很多哦!!! 肉丸超開心的~~  有好多餅乾可以吃

24.JPG

練習夾,以後就可以當媽咪的超級小幫手嘍!!!!!!!!!!!

 

 

 

16.jpg

上學的目的,有時候沒有那麼的明顯卻非常的重要

要是沒去上學,可能不知道孩子個性這麼 "直接"

原來,學習事情的第一印象影響力如此大

曾經很沮喪是不是我教孩子的方式錯了

才會讓肉丸對我說「鈴鼓是拍的」「牛排刀是菜刀」

 

『同年齡的孩子在一起上課,肉丸總是在一旁一直問我為什麼』

當下我好沮喪回家哭整路

沉澱一週,很開心,小肉丸終於進入思考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