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你結婚了嗎? 你有孩子嗎?

 

 

 

 

2016年的開始,

我告訴自己不管生活再忙,時間都是由自己安排出來的

以前,回家都會忙著工作中的事情

等孩子長大了,看先生和孩子的互動

再看自己和孩子的互動

有總說不出的失落

 

出門,肉丸總是黏著爸爸

自己體力也才剛恢復,也沒辦法拿東西

所有包包東西都在先生那,再加上又抱小孩

頓時間覺得自己也太誇張了

 

所以,我再也沒把工作拿回家

會議也都直接拒絕

在上班的時間內,一樣認真的練琴、一樣尋找教學靈感

鐵捲門關起來那刻不再是老師

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 ”肉丸媽咪”

所有的信、訊息通通都是肉丸到學校後才開始回覆

 

至於佈落格,我都會安排星期五有一篇文章出來

當作是自己生活紀綠

一個可以好好思考、規劃時間的機會

 

對孩子

 

我開始試著讓肉丸和我們睡在同一個房間 (不同床)

這對我是很大的調整

肉丸對於這個決定很開心

雖然有幾次被肉丸的夢話嚇醒

『媽媽,我還要吃…』(眼睛卻是閉緊緊的…)

大致上我也都適應了

也開放星期日肉丸起床時,可以睡在爸爸媽媽中間

 

對先生

 

我告訴自己

倆個人的約會就是要像小情侶般無時無刻的牽手

拍照要像學生時期的戀人般

要和先生拿錢 

要像大學生一樣勇敢的 "曬恩愛"

2.jpeg

肉丸上學後,我們維持每天有四小時保母

時間不會很緊

顧孩子的品質反而更好

 

其實大部份的家庭,下班就趕著去園所接孩子

接著準備晚餐、幫孩子洗澡、哄孩子睡覺

能夠好好陪孩子不在乎時間很少

而且夫妻都得一起顧孩子

要有小倆口相處的機會很難

除非把孩子給別人顧,但大家又放不下孩子…

 

生活有很多的方式

我選擇肉丸給別人多顧一下

我和先生就有多一些的喘息機會

要是孩子情緒整個上來,我們才能夠真的用愛來包容孩子

 

 

========================================

 

 

4.jpg

約小朋友來肉丸家玩,哈!!!!!!!! 三個人在床上跳跳跳........

5.JPG

終於安靜下來了!!!!!!!!!!!!!!!!

6.JPG

我喜歡孩子玩在一起,有同伴的感覺很棒

7.JPG

雖然肉丸還不懂如何幫忙,但她有努力的試,很棒!!!!!!!

8.jpg

和爸爸一起去吃爭鮮壽司

9.jpg

倆個人在家,所有玩具散落在地上

10.JPG

就是要和爸爸在地上畫畫

11.JPG

謝謝爸比買的 "睡袋"

12.jpg

只要星期六整天給爸爸顧,倆個人就會完全分不開

13.jpg

寒流來襲,完全不冷呀~~~~~~~

14.JPG

肉丸好期待下週上學的日子呀!!!!!!!!!!!!!!!

15.JPG

明明還有五天才去新的幼稚園,肉丸已經都準備好嘍!!!!!!!!!!!!!!

16.JPG

買了好多投影手錶,肉丸和爸爸玩的超開心

17.JPG  

玩到都不用睡了!!!!!!!!!!!!!!!!!!!!!!!!!!!

 

 

 

 

 

3.jpeg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想當樹還是草呢?

我羨慕樹的高度

但我更希望擁有草的靭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