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從小,我總是讓肉丸有很多學習獨立的機會

我會直接讓肉丸一個人面對很多不同的陌生環境

讓別人抱她、把她放在不認識的人家…

等一群孩子玩在一起的時候才發現

只要有我和先生在場的地方

肉丸總是會離不開我們

我必須找到問題,才可以幫助我自己的孩子

 

我開始研究很多家長和孩子的相處方式

雖然我沒辦法接受溺愛

但因為孩子在群體中狀況連連下

該是調整方式的時候

 

每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會讓肉丸躺在我的懷抱裡

要是對方伸手碰孩子

我會直接用手擋住,而且直接拒絕

 

狀況發生兩次後

肉丸真的感受到我不再強迫她獨立

她相信了

只要肉丸需要,我一定會抱她

她終於主動加入團體生活

 

 

孩子又讓我學會一件事

你希望孩子獨立,就得先建立足夠的安全感

2.jpg

今天的龍寶寶聚會,肉丸真的很開心

3.jpg

出門前還特地準備照片讓肉丸複習大家名字

4.jpg

也提前到活動地點讓肉丸熟悉場地

5.jpg

 

肉丸,真的找到她的朋友

 

6.jpg

而且很開心的和朋友一同玩

7.jpg

其實,我很感動

8.jpg

對每一個孩子而言,這一切都很容易

9.jpg

我要付出很多的事前準備才有這樣的畫面

10.jpg

但,很值得

11.jpg

以前,肉丸總是不和其他孩子們照相

12.jpg

現在,我可以放手讓她和朋友玩

13.jpg

願意找朋友一同牽手

14.jpg

很開心的融入大家

15.jpg

團體照,終於看的到小肉丸了!!!!!!!!!!!!!

 

 

 

給我的肉丸

 

媽媽,真的很開心!!!

妳又走過了一個關卡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