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過年每天都在團圓飯

要帶著一個小孩真的沒有那麼容易

理想的狀況是

孩子和大人都能同時坐著自行用餐  

大人聊天,孩子認真的工作 

最後再和我們吃水果

 

剛好,肉丸真的願意如此

才能讓我和先生輕鬆的吃團圓飯

 

38

肉丸四個月,不管在外面還是家裡

我們都會準時餵副食品

而且,我會放下所有事專心陪孩子吃飯

時間都控制在20分鐘以內

 

大人邊餵邊聊天,孩子以後吃飯就邊吃邊玩

所以我都一次只做一件事

 

37

就算是4個月,我也會想辦法讓孩子自己喝牛奶

 

有些孩子小班沒辦法自己使用湯匙用餐

錯過了關鍵期,以後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再建立起來

 

14.jpg

五個月,我就會固定位置讓孩子知道吃飯

離開就代表吃飽,下一餐才有食物了

嬰兒時期的孩子都是 "生理需求"

所以沒辦法餓,只要有得吃就非常開心

 

我一直以為只有2歲前孩子愛吃,才能一直坐著

沒想到2歲後,肉丸這習慣就一直都有

就算吃不下也能繼續坐著

 

13.jpg

要是出門用餐,肉丸也都要坐在推車上看我

我等她吃飯,她也要學習等我吃飯

 

等待,是每一位孩子都該學習的

我可以永遠都不讓孩子等

但沒辦法要求別人永遠等我孩子

為了孩子未來,我就是真的讓她一個人傻傻的等.......

 

35.jpg

6個月的肉丸,其實很喜歡出門自己坐餐椅

因為和大人高度相同

可以東看看西看看

 

用餐順序通常是

我先用餐再換孩子

所以,我會避開孩子固定的用餐時間

這樣肉丸就會有好心情等待我

 

37.jpg

因為我身體的關係,我很重視肉丸飲食

全部無鹽食品到18個月

所以出門,我都事先宅配副食品

不然就是讓孩子吃白飯、白粥、吐司

不管在哪都會帶著食物攪拌棒

 

28

7個月帶肉丸去花蓮3天2夜

事先宅配的副食品

我真的是好拼~~~~

 

孩子真的別太早接觸大人食物

多多少少有味道,只是我們大人吃不出來

 

16

8個月,大人用餐的同時

我就會準備一份副食品讓肉丸自己拿湯匙吃

雖然那時候她肌肉還沒辦法控制很好

但至少在用餐的2個小時內

她是可以自己獨自用餐且完全不會打擾到我

 

我總是看著新手父母,一邊抱著孩子一邊用餐

最後2小時,大概只有15分鐘是坐著

其它時間都在顧小孩、哄小孩、陪小孩玩

 

DSC01743.JPG

這是肉丸快要9個月的時候

當時每用餐完一次,就要洗澡一次

 

DSC01749.JPG

但很妙的是… 9個多月後

孩子瞬間控制變好,吃完竟然還是乾淨的耶~~

真的是太棒了~~~

 

20.JPG

孩子在外面所有的表現,其實都是家的延伸

我能懂孩子真的不好控制

而且,也不是我們希望他如何

然後孩子就會依照著我們想法來表現出來

 

但孩子也不是完全不能

只是看父母用什麼方式來想辦法讓孩子願意坐著

 

6.JPG

肉丸大約在2歲半左右,開始會和我溝通

 

『媽媽,我決定了,以後請妳不要再幫我拍照了,可以嗎?』

我答應,不代表我放任孩子

 

將近有一年的時間,肉丸真的都完全拒絕拍照

曾經用罵的,答案沒有用

曾經氣到都打了,更沒有效果

最後我和先生換了一個方式

 

『肉丸,過年大家都會拍照,我和爸爸一定會告訴妳,然後妳一定要躲起來,不要被照相機發現嘍!』

回家,我和先生笑了

這一年我們都用了錯誤的方法

假如直說沒有用的話

下次我們就試試倒著說好了~

 

孩子,終於願意拍照了~

下一個關卡是什麼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