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看著兩個孩子長大

心中除了很感謝老天給我無限的好運外

也很謝謝我的先生

 

 

 

image.jpeg

當初我決定周六、周日不再上班

要好好的陪伴孩子那刻

我相信,先生其實是非常有壓力的

謝謝他不只承擔,也樂在其中

 

 

 

image.jpeg

每個周六,我和先生都會盡可能的排除所有活動、聚會

好好的專心帶孩子出去踏踏青

好好的陪伴孩子只有十年會黏著爸媽的童年

 

 

 

image.jpeg

我現在平常的課也不多了

但因為有很多行政需要處理、需要決定

我只能很有計劃的把所有事情規劃好

想辦法在沒有孩子的短暫時間內完成且決定好

 

 

 

image.jpeg

弟弟,真的是一份很棒的禮物

他非常的健康、各方面的發展也都很棒

我真的不管任何的狀況下

每周一的下午就是弟弟和我的上課時間

孩子的陪伴就只有一次

沒有辦法再重來

我不想要老了後悔,就是現在好好珍惜~

 

 

 

image.jpeg

弟弟出生,我有了很多的新挑戰

我開始嘗試讓弟弟聽很多自己清唱的歌曲

開始嘗試陪伴著弟弟沒有任何的課程

就是非常的單純

當弟弟醒來,我就抱著他、陪他玩

和弟弟聊天講講話

直到弟弟想睡我才開始忙我自己的事

 

 

 

image.jpeg

周末的課都放掉,就是要陪伴孩子這短暫的十年

雖然有些場合是必須要出現

我也會想辦法帶著孩子、全員出動一起

當然,我也會事先準備好一些物品讓孩子狀況能很穩定

搭遊覽車扛安全椅算是很大的工程,但值得

一家妻小參加先生員工旅遊

孩子都在車上很穩定看風景睡覺

沒挑戰過還不知道姐弟倆真的是天使~

 

 

 

image.jpeg

我也開始嘗試帶著弟弟上課

這過程其實很奇妙

弟弟就是一直安靜的望著媽媽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很開心,我的有些工作是允許自己孩子參與的

 

 

 

image.jpeg

先生一直很懂得幫忙我

任何的狀況下

他總是知道當下該如何協助我

其實,能有個很懂我的伴侶

真的很棒~

 

 

 

image.jpeg

隨著弟弟開始爬來爬去

不斷地練習判斷高低

雖然有時候真的很想直接說有危險

但,這是需要練習的

我只能帶著一顆快要停止的心一直看著弟弟

 

 

 

image.jpeg

我終於知道這五年為何都沒有懷孕成功

或許是老天在等姐姐

當弟弟出生那天

我真的感受有手足超棒的

姐姐兩天就會主動打掃家裡地板一次

就是怕弟弟到處爬會吃到灰塵

 

 

 

image.jpeg

雖然平常真的空閒時間不多

但一周總會安排一天讓弟弟在家

我躺在他旁邊,讓弟弟自由在我身邊玩

累了再自己睡著

我再打開電腦把事情完成

 

 

 

image.jpeg

很多人總說姐弟倆超好帶的

應該是孩子從小就被我帶著到處旅行的關係

孩子自然要面對不同環境

漸漸的,不管任何的狀況下都能很有規律

時間到就秒睡

時間到就醒來吃東西

游泳也可以

爬山也可以

跑步也可以

 

 

 

image.jpeg

只要餐廳是安全的狀況下

我也都會帶著孩子一同出門

讓孩子習慣白天的吵雜

習慣出門自己躺在推車裡看外面

習慣不同方式的喝奶

習慣面對很多陌生的聲音、面容

 

 

 

image.jpeg

弟弟剛好在口腔期

只要能讓他吃的、咬的、黏的

我都會讓他盡情的享用

每次帶弟弟到音樂教室工作

他總是認真的幫我黏門縫

最後,我只能說

我個人覺得音樂教室打掃的超乾淨的

因為我好怕弟弟吃到灰塵

 

 

 

image.jpeg

先生休假的時候,他也都主動帶著孩子上課

很多人說嬰兒上課完全是浪費錢

但,先生總覺得

帶孩子多接觸不同的團體對未來人際是很棒的經驗

 

 

 

image.jpeg

弟弟四個月開始副食品

很多人都覺得弟弟太神奇了~

怎麼食量那麼大

而且吞的非常好

我想,有一半的原因是我們都很勤勞

不管今天是出門到多遠的地方

我們都會在固定的時間餵弟弟吃粥、吃水果泥

而且,我們也都盡量大膽的放手讓姐姐參與

衣服髒了換掉就好

粥打翻了還有水果泥還有牛奶

只怕姐姐不懂如何和弟弟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image.jpeg

這裡是溪邊,小黑蚊多到不行

但我還是很勇敢的帶著弟弟也一起參與

天氣熱到爆

弟弟很棒的一直不斷調整自己適應外在環境

 

 

 

image.jpeg

姐姐非常愛和弟弟洗澡

但又怕弟弟會一直喝水、吃水

姐姐最後決定放這樣的水量就好了啦~

 

 

 

image.jpeg

總覺得孩子愈小

給他接觸的環境愈多元

以後就會更有冒險家的精神、就更勇敢

 

 

 

image.jpeg

只能說,先生的朋友真的都好愛家

出門都是全家出動

而且每個爸爸都是可以一個人帶雙寶出門也沒問題

 

 

 

image.jpeg

弟弟兩個月開始自己睡一個房間

每天早上都是睡到飽笑咪咪的

結果玩著玩著

竟然卡住了還不懂要大哭

直到我打開門要餵奶才發現

弟弟呀~ 你到底卡多久了呀????

看到媽媽才哭~

 

 

 

image.jpeg

每個人看到弟弟本尊

一定會忍不住手去摸弟弟軟QQ的肉

 

 

 

image.jpeg

弟弟的體格真的好好呀~~~~

 

 

 

image.jpeg

周末的早晨,姐姐總是和弟弟玩到笑哈哈

 

 

 

image.jpeg

早上起床開門看到弟弟的第一眼

就是他睡飽笑咪咪的玩

 

 

 

image.jpeg

剪完頭髮的弟弟變好帥呀~

 

 

 

image.jpeg

弟弟的個性真的好愛笑

 

 

 

image.jpeg

任何事情在弟弟眼裡都好像很有趣的事情一樣

 

 

 

image.jpeg

弟弟最高紀碌就是跟著姐姐游兩個半小時\

最後連奶都不用喝了

上岸直接打呼睡著

 

 

 

父母都是孩子的模範

這十年我們好好教

未來就讓孩子自己創造

 

期待肉丸、肉包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媽媽一定會當你們倆永遠的頭號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